Monday, September 29, 2008

好久不見

我非長久沒寫個文章。太久。我一定有很多借口,可是你不需要聽!

我決定要開始用師大大學的課本。我平常覺得這本書很麻煩,可是如果我要造比較復雜的句字我要多一點結構。

好。趕快開始吧!從哪里開始?


1. 一 (Measure Word) 接著一 (Measure Word) = "One after another"
  • 我的工作很忙。人一直寄給我e-mail,一封接著一封,連想一分鍾的時間都沒辦法!
  • 今天是台風天,沒辦法去外面。所以啤酒我們就一貫接著一貫,不停地喝。
  • 敦化南路上的車子很多,一輛接著一輛,要過去真不容易。

2. 著,就
= "Doing something along, then..." (erm)
  • 上個周末爬山很陡的山的時候。走著走著,頭就開始暈了。
  • 我朋友吧他的籥匙不見了。找著找著,乎然在冰箱裡找到了!
  • 今天雨很大。下著下著,我就看到空天。覺得比較好。

1 comment:

GoodDay said...

你的中文說的很好耶~ Good Job!

But... 是"天空"(sky) 還是"空天" (empty sky)? I also want to learn some translation from Chinese into English if you don't mind my asking for this.